坐看云起

过激牙吹,只写HE,爱好发糖。
少易好吃!

——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
【少易】当易牙重新选择人生(上)


这是一个,当过去的易牙在机遇下遇见了未来的自己,得知以后发生的事情,重新做出人生选择的脑洞。


本来想起名《改弦易辙》,可是某个很好吃的少易连载叫《易辙改弦》来着……所以谁来帮我想一下这篇文的名字啊QAQ


PS:咳,相信我,少主他马上就会出现的,毕竟他可是牙牙的救赎啊!(x




我流少主 x 我流易牙

- ooc小甜饼

- 意识流, 和@阿控一只大大的《无题》联动QwQ


- 感谢 @阿控一只 提供的的脑洞,以及@筱遥遥提供的框架文(虽然被我大改的……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样了hhh





以上





01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想要干出点名堂来,不再碌碌无为、虚度一辈子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、有价值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想过,或许就是因为你的执着,所以你才又一次,不小心走偏了……”





02



       迷茫。


       思绪混乱地交织缠绕,搅成一大团,让大脑不堪重负地放弃思考。


       易牙混沌地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我当初选了这条路,那么现在就要一路走下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若是我已经错了,那就干脆一错到底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反正,只要干出点什么,只要能够证明自己还存在、还有用……就好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他缓缓吐出一口浊气,思绪纷乱飘飞着,却连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现在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 




03

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成为齐公身边的红人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做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的理想又单单不满足于此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而且最后你失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你又想做什么呢?……未来的我。”





04



       是啊……我,想做些什么呢?我又在想些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现在想来,那个时候的自己,理想或许反而单纯至极。只是想要做个好厨师,做齐公身边的第一红人,干出一点名堂来。





05
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好像做错了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我大概,也错了吧。”





06
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消失了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要走了。回到我的时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即使知道一切,你也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大概吧。”

 




07



        *第二次选择:*

       “1.重复之前的所有行为”

       “2.忠心于齐公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诡异对话框,易牙呆楞了一瞬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怕不是疯了,”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也是,谁会莫名其妙看到未来的自己,还进行了无厘头的对话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,这个选项……


       尽管思绪已经乱成了一团,心里各种复杂情绪纠结地翻腾着,易牙还是必须做出一个选择。


       还要再……偏激地重蹈覆辙,杀了自己的小儿子走上歧路,一点点违背自己的原则——就为了那不切实际、半路夭折的,“干出点名堂”的梦想吗……





08



       易牙最后,按部就班,一步一步对着仿佛正确的路线走下去了。他改变了自己这一世的人生,也改变了自己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,这样就真的是那所谓正确的路吗?


       易牙不知道——他也不想知道。他实在太累了,已经不想再去争权夺利,追求自己所谓的梦想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,平淡地度过这一生吧。
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吧,他想着。做出所有“正确”的选项,当一个与世无争,淡泊名利的好人……


       于是,十年,百年,时间如流水般奔流远去。易牙藏起自己最初的梦想,始终一遍遍选择着那些被世人公认“正确”的选项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,这样的自己,真的还是自己吗?易牙有时会这样扪心自问。


       啊,好累,不想管了。就这样吧……当一个“好人”,把自己不知对错的梦想雪藏。只要像这样,所有人就都会满意了吧?


       于是百年、千年,抓不住的光阴在一次次平淡无奇的选择中悄然离去,千篇一律的枯燥生活一点点流逝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,易牙看到了一个与以前都不一样的选项……





09



        *竞争厨神:*

       “1.帮助陆槐方”

       “2.帮助伊挚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易牙对着又一次浮在眼前的冰冷选择,实在是没忍住拔出了刀,直接猛地砍了过去:“……这又算是什么狗屁选项?”


       他抬眸轻蔑地嗤笑了一声:“这么久了,老子做选择做累了。现在我不想选了——你滚罢!”

 




10

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”





11



       “您已选择放弃所有选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所有已知优势已全部放弃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未来发展——未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生死有命。”

 




12



       后来,那奇怪的选项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


T.B.C.


评论(11)

热度(1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