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看云起

过激牙吹,只写HE,爱好发糖。
少易好吃!

——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

      是和@苏沐雪. 大大关于历史人物易牙和他在游戏里的行为动机的讨论,感觉挺有意思的所以就截图发上来啦。



       注意:我支持易牙的言论比较激烈,这些仅为我根据自己搜到的相关资料和学过的东亚历史,而达成的个人观点,如果不甚赞同,欢迎大家私聊我进行辩论。



       我的个人观点为:人无完人,仅仅依靠真伪难辨的一个历史故事、以及衍生游戏作品,来片面地评价一个对于整个中国烹饪风格做出重大贡献、甚至几乎起了奠定作用的人,是并不公平的。而且很多时候,由于地区、文化、民族的差异,很多历史上发生的事件,如果用现代思维去理解,其实是会造成偏差和误解的。(比如曾经盛行中国的妇女缠足。)



       同时我也收集了各种关于易牙的正面历史资料,包括从古代到现代对他的各种正面评价。这些我全部整合之后有可能会发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我不过是一个正好在学校学习东亚历史、且喜欢易牙的普通人,我的个人观点并不一定能和所有人产生共鸣,我只是单纯地希望你们看完这些可以对易牙有一些新的认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