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看云起

过激牙吹,只写HE,爱好发糖。
少易好吃!

——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
莫名其妙思考人生

 

       类似情感发泄日记,可能有点厌世有点丧。是我以孩童般幼稚的角度来看世界时,对人生感到的困惑不解。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最近遇到了以前一直竭力避开、从来没有真正遇到过的事情。现在我突然有些迷茫——或许我终究还是避不开、躲不过,因为这些伤害是我成长的路上必然要去面对经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开始思考,网络聊天究竟是可以让人们更加接近、方便交流,还是……这也不过是一种虚与委蛇、大家互相吹捧的方式罢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可能我只是有些不明白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有很多圆滑世故、精于算计的人,不管在哪里都那么受欢迎;而那些说着真话、不擅长绕圈圈的人,却往往受到伤害被人们抵触。

 

       如果露出真心只会被一次次伤害;应和说谎却会得到大家的喜爱,那么所谓的交流究竟还有什么意义、所谓的快乐究竟还是真正的快乐吗?人们喜欢的,到底是真实的你,还是那个满嘴谎话、看似完美的你?

 

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,因为我的人生阅历尚浅,完全无法成功做出解答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不想丢掉我的初心,我不想因为别人的看法而作出改变——可是当我轻易相信别人却总是受到伤害,说出心声却总是得到厌恶,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认可……我开始迷茫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所坚持的,真的是正确的吗?那些天真幼稚的想法,大抵都是错误的、无法被这个世界接受的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,可我好像总是在被人误解、讨厌。明明只是想要提供帮助,可我好像一直都在多管闲事、帮倒忙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或许我的心智依旧停留在幼稚天真的阶段吧。我总相信这个世界是完美的,总以为每个人都可以完全相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想,或许在一次次受到伤害之后,逐渐学会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和想法;对其他人的各种事情都变得冷漠、认为与自己无关;和人交流时变得更加完美、说话小心翼翼布满陷阱……大概这就是成长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,若真是这样的话——那我情愿永远都不要长大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6)